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经典筑梦向未来

——永春一中举办第八届校园读书节

http://wmf.fjsen.com 2022-06-17 10:30: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7日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创建工作,通过阅读引领学生成长,在学生心中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永春一中举办第八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永春一中建校115年,始终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始终从中华民族最深沉精神追求的深度看待优秀传统文化,倾力营造勤于读书、奋发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

永春第一中学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在宋代诗人翁森笔下,“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弄明月霜天高”。如何激发学生“诵读经典、博览群书”的热情,如何通过阅读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这是校园读书节的根本要义。本届校园读书节于5月10日起,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以文化经典为依托,通过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经典筑梦向未来”的良好氛围。

永春第一中学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

读书节深入探索活动创新性,举办“阅读之星”校园评选、“抗疫生活中的阅读”班级读书分享会、“校园满书香 阅读越幸福”手抄报比赛、“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举办的“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比赛、“笔墨中国”软笔书法现场比赛、“印记中国”手工篆刻比赛、“文思扬意气 妙笔写青春”现场作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赓续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举办“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阅读活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永春第一中学开展软笔书法现场赛

2015年至今,永春一中已连续8年举办校园读书节。学校开展常态化“一月两节”活动教育,以“一月”“两节”为载体,培养有书生气的学生,建设有特色的书香校园。“一月”即每月向全校学生推荐3至4部文学名著,“两节”即“校园读书节”和“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读书节”致力于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并展示出来,以阅读作为支点,营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开启智慧、奠定深厚人文底蕴,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根基。(永春县委文明办供稿 郑思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