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2-06-17 15:52:0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分发宣传资料(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讯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厦门市翔安区举办“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鼓励绿色出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邀请专家开展气候变化与“双碳”专题培训,深入浅出地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及低碳生活常识。翔安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社区及企业代表共6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低碳生活理念,通过设立主题背景、分发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及有奖竞答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分发了200多份宣传资料。同时,为扩大宣传面,在32家企业大门等显眼处滚动播放低碳日主题宣传标语和宣传片,让“双碳”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为推动社会公众争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守护者,活动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主题宣讲,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的生活中践行低碳消费、低碳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为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