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凝心聚力抓创建,驰而不息促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2-06-16 17:16: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6日讯 6月14日,涵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就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加压。区委四套班子领导,各工作专班、督导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园区)以及区直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委书记、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连向红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群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点评前一阶段创城复查整改工作推进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涵江区创城复查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的作风、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凝心聚力抓好创城复查整改工作。

6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连向红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工作。副区长郭孙涵一同参加。

连向红一行先后来到涵江汽车东站、涵芳小区、建园小区、骏乘华府小区、涵西街道水产品批发市场、平顶小区等地,实地察看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物业小区等重点地段的文明创建整治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到位,巩固创建成果。

督导中,连向红强调,当前,涵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进入冲刺关键期,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标对表测评体系,聚焦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管理规范、农贸市场秩序等问题短板,有序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常态治理,形成机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力量,构建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保障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强化宣传引导,推动部门单位协力抓、社会各界合力抓,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琳 林雅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