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走进翔安
http://wmf.fjsen.com 2022-06-16 11:14:34 陈起鸿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走进翔安区祥吴社区。记者 唐光峰 摄

生动活泼的宣讲,图文并茂的展现,文明风尚与健康知识送到家门口。6月10日上午,2022年厦门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走进翔安区祥吴社区,为退休人员献上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这是2022年厦门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在翔安区的首场活动。

在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厦门市及各区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的要求。活动由厦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创新策划,翔安区委文明办、区人社局积极推动,翔安区退服中心保障执行,海西晨报社承办。

知识讲座获退休人员点赞

“鱼头、鱼身、鱼尾都可以烹饪成佳肴。”餐桌之上,如何让一条鱼物尽其用?文明宣讲人许泽源给出了妙招。作为翔安区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泽源长期坚持公益志愿服务,本次讲座他精心挑选“光盘行动拒绝浪费”作为主题进行分享。

许泽源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各类翔实的数据给退休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外吃饭时,可以点小份菜、半份菜,既可以品尝滋味,又避免量大浪费。”接地气的分享引发台下许多退休人员的共鸣。

腰酸背痛影响了不少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有哪些方法可以减轻疼痛呢?来自厦门市第五医院的医生吴龙强从搭乘公交车时抓握扶手的细节,到日常生活中的锻炼保养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此外,吴龙强还耐心演示了甩手运动、伸臂画圈、外展运动等。

“整场下来很有收获。”讲座结束后,退休人员洪锤坚感慨地说道,讲座把文明和健康知识二者巧妙结合,新颖的形式让他很受用。“之后我会发动身边家人、朋友,一起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洪锤坚说。

翔安区退服中心活动负责人邓东表示,接下来,翔安区将聚焦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健康系列专项活动。依据市退服中心年度活动规划,结合传统佳节以及翔安各镇街、社区的不同特点,开展更多退休人员喜闻乐见的文体健康活动,从而使健康讲座更接地气,文体活动更贴近生活;让优质服务惠及退休群体,扎实提升他们的安全感、获得感及幸福感。

文明健康理念送到家门口

正值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如火如荼之际,厦门市退服中心积极响应号召,联合翔安区退服中心打造了此次讲座。讲座将原先的健康知识讲座全面升级,以更加新颖的形式推出,在丰富退休人员生活的同时,也让文明与健康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据悉,过去的一年,在市退服中心的积极推动下,全市共开展了600多场进社区的服务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为退休人员送去健康、技能与欢乐。其中,开展退休人员健康知识讲座近300场,“情暖人社温馨退服”服务品牌在厦门40多万名退休人员中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文明健康知识讲座全新增加了文明常识科普环节,通过邀请文明宣讲人的形式,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充分调动退休人员积极性,让退休人员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贡献力量。(海西晨报记者 陈起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