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百名医师下基层 服务群众送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2-06-16 11:08:33 肖丽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今年,古田县卫健系统积极开展“百名医师下基层”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健康服务共同体,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群众看病更实惠、更便捷、更舒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服务质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宁德市医院及古田县医院选派高年资中级以上职称医师,组建医师团队,坚持每月对古田县15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对口医疗帮扶。

医师团队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开展学术讲座、巡诊坐诊、上门宣教等活动;指导、参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持续推动开展远程会诊、影像、心电等远程医疗服务,形成合力,共筑健康“堤坝”。

“我手术后好几个月了,因为疫情原因迟迟没去医院复查,这次省里医生帮了我大忙,不用再往省里跑一趟,切实解决了我的困扰,支持这项活动继续开展。”在术后回访时,患者林先生高兴地对下基层的医师说道。

“百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了更为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解决“看病难”问题,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年3月至今,该活动已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省市县医师下基层服务天数达49天,完成诊疗量665人次,开展病例讨论5次、教学查房5次、学术讲座19次、业务培训239人次,服务特殊人群27人次、送医上门服务6人次,其他服务15人次。(闽东日报 肖丽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