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共读“绿绘本” 晋江亲子一起学环保
http://wmf.fjsen.com 2022-06-16 10:14: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6日讯 近日,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晋江市教育局、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保护局主办的“亲子共读一本好书”第二期公益活动在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期活动以保护环境为主题,晋江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魏玲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一起阅读绘本《树真好》。  

魏老师首先借由小游戏活跃现场氛围,带动现场互动,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紧接着带领大家走进绘本《树真好》,透过文字和图画真切感受书中的优雅和诗意。在场的人无不沉浸在书中那浓厚的生态意识和生命情怀里。最后,蔡盈盈老师和她的助教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石艺画”DIY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享受着这浓浓的亲子时光,乐在其中。

“这次的体验很不一样。它让我感受到亲子阅读不仅是一种学习手段,更是一种美丽的休闲方式。”家长王萌芬为本次活动点赞。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升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密度,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晋江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张燕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