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全面冲刺 齐心协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http://wmf.fjsen.com 2022-06-15 15:24: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5日讯 6月14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动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漳州市长王进足作具体部署,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漳州市政协主席吴文团出席。

张国旺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改善,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距离创建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整改攻坚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发起冲刺,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杜绝盲目乐观的思想、摒弃侥幸过关的心理、破除被动消极的应付心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软硬件”齐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广泛动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加巧干,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做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

要全面对标补差,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我市创城“口袋书”,深入开展“六大攻坚”“十项专项整治”,加快突破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消防设施、城乡结合部等重点点位,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建整改工作迎头赶上、取得实效。

要全面推动落实,坚持全市一条心、一盘棋,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查问责,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全面健全制度,建立完善综合执法、智慧创建、问题处理闭环、创建经费分级保障等长效机制,切实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王进足强调要用尽浑身解数,做好最后冲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人员力量、加大投入保障、加码对策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到位、重点点位有效突破,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要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突出短板。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攻坚空中缆线杂乱无章、小区楼道乱堆乱放、消防设施陈旧破损等顽固问题,扎实抓好容易忽视的礼貌用语、交通出行等文明行为,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全市共建共享,擦亮金字招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大对基层的指导督促力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全面激发全市上下的创建热情和行动自觉,形成全面创建、创城必胜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市领导黄水木、吴卫红、侯为东、陈文聪、廖卓文、季光明、吴芳华、兰万安、林晓东、潘全胜、余向红、曹阳,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区、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通报了当前创城工作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和副市长林晓东、潘全胜、余向红就重点点位攻坚冲刺工作作了部署,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区、长泰区、漳州高新区、市商务局、市工信局、浦南镇、碧湖街道、东泗乡、岩溪镇作了表态发言。(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