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防汛抗灾志愿服务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06-15 11:15: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清流县防汛抗灾志愿服务倡议书

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近日,我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县域内部分路段塌方、积水严重,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生产生活受到影响。险情战情,灾情即命令。在此,我们倡议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防汛抗灾工作中来。

一是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救援。各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要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受灾乡镇及群体(尤其是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等弱势群体)急、难、愁、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做好排除险情、安全救援、堤坝巡查、生产恢复、生活救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服从指挥,有序开展工作。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到受灾地参与救援,要坚决服从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安排调度,严守防汛纪律,有序参与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多渠道广泛、正面、积极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宣传。带头宣传党委政府防汛部署,宣传典型事迹和正能量,宣传安全避险知识和灾后环境消杀常识等,带头抵制负面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做好防范,保障人身安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过程中,要注意配备相关安全装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各文明单位、文明乡镇要积极主动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朋友们,大雨无情人有情。让我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全县防汛抗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