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滨水社区开展“科学预防 守护生命”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2-06-14 16:56:45 李艺芬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讲师王金宝指导居民进行心肺复苏实操练习(李艺芬 摄)

文明风6月14日讯(李艺芬)为增强辖区居民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升应急救护技能,增强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6月11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滨水社区党总支的引领下,滨水社区居委会、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王金宝开展“科学预防 守护生命”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讲座中,王金宝结合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的黄金时刻、创伤出血的处理、流鼻血的应急处理方式等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实际操作方法。

“遇到特殊情况后应及时实施应急救治,有效缩短急救反应时间,降低死亡危害。”王金宝再三叮嘱大家,遇到意外伤害时,不要惊慌失措,要保持镇静,进行心肺复苏前,需清楚判断患者情况,再进行心肺复苏,不要盲目操作。

现场,贴近生活的救护知识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居民积极提问,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耐心地学习意外伤害的处理及心肺复苏实操练习。课后,居民们纷纷反馈,把急救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课程。

此次讲座共吸引34名社区居民参与,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的理念,让居民们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还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日常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增强社区凝聚力,为共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王金宝演示心肺复苏正确手势(李艺芬 摄)

居民认真学习救护知识(李艺芬 摄

王金宝讲解创伤危险的处理(李艺芬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