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时光驿站”亮相校园 倡导重拾书信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6-14 16:43: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4日讯 近日,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民盟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联合主办的首届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信邮你”系列活动暨平潭邮政“时光驿站”揭幕仪式在平潭校区举行。

学生在“时光驿站”里寄送信件

在揭幕仪式上,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黄雪如寄出了现场的第一封信。黄雪如说,所谓“见字如晤”,是因为手写书信更能彰显出写信人的温暖。在通讯如此发达的时代,书信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表达更有穿透力和感染力。

随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品云和福州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苏健为邮政“时光驿站”校园综合服务揭幕。“从2019年至今,分三个阶段将邮政驿站、阅读空间、时光驿站不断建设完善,只为全校师生提供立体式服务,与学校共同推进校企融合发展。”苏健说,“我们还联合学校共同开展‘福信邮你’系列书信活动,这是省委宣传部倡导的‘福’文化+‘福信’文化+‘邮政’文化互融的第一步。希望福信师生能够在‘时光驿站’校园邮局体验绚烂多彩的校园生活。”

记者了解到,平潭邮政“时光驿站”校园综合服务中心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此次“福信邮你”系列活动,正是充分结合邮政传统文化元素,携手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共同完成设计、制作,在校内共同推广传统书信文化。“福信邮你”系列活动主IP是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师生共同设计完成,邮资封由平潭邮政分公司专门定制。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中表示,本次活动既是深化校企合作的亮点,也是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要着力构建“在书信的校园里注入青春,在青春的校园里投入书信”的文化校园。(平潭融媒体记者 冯荣/文 陈澜清/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