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在防汛一线闪耀
http://wmf.fjsen.com 2022-06-14 16:23: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4日讯 面对持续强降水的恶劣天气,一抹抹“志愿红”,绘成宁德市霞浦县防汛救灾一线最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主动担当,未雨绸缪

汛期来临前夕,为确保安全度汛,霞浦县人防蓝天救援队和红十字会吉星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在县消防大队的牵头下组建防汛应急志愿服务队,明确服务岗位职责和召集运行模式,确保志愿服务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image.png

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吉星救援队志愿者们全员备勤

他们挺身而出,敢打头阵

“我们来帮忙了”。一声声亲切的话语响彻牙城镇的每一处险情地带。牙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刚脱下防护服,又闻“汛”而动穿上红马甲,转奔防汛一线忙巡堤清障、转移群众、应急处置……

他们闻“汛”出动,迎难而上

“汛”情就是号角,沙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小贝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自发在险要地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前往山体滑坡点进行应急处置3次。同时针对树木倒伏、路面积水等情况,队员们纷纷拿起铁锹、扫把等清扫工具对排水口周围的垃圾、落叶、淤泥进行清理,保证排水畅通,全力降低灾害损失。“最近防汛形势严峻,单靠我们乡镇和各村的工作人员是远远不够的,他们的出现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霞浦县沙江镇宣传委员林婷表示。

image.png

沙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小贝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卢辉等一行,至山体滑坡点进行应急处置

他们暖心劝导,排除隐患

柏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累计发动29名志愿者配合各村“两委”干部下沉一线,敲门入户做好防汛宣传工作,对可能涉险的群众果断组织转移,确保应转尽转,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共积极劝说、转移群众20余人。

连日来,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主动靠前,活跃在防汛救灾一线,在风雨中筑起一道道暖心的“安全堤”。目前,霞浦县3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经建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队伍15支,已招募防汛工作志愿者800余人,还有许多热心群众正在持续加入中。(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王曼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