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福建福州罗源首个移动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旗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2-06-14 16:11: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为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光明侠大篷车”授旗(拍摄周军)

文明风6月14日讯 6月13日,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为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光明侠大篷车”授旗,这标志着福建电力系统首个移动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成立,也标志着罗源县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开启了新探索、迈出了新步伐、创出了新路径。

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廉曹、纪委书记汪洋共同与孩子们欢乐互动 (拍摄周军)

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阳光路.童享光明”系列活动第二期“光明侠大篷车”来到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活动当天,罗源县凤山镇南门社区党总支、罗源县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国网竹兜供电所党支部进行新时代文明共创签约,进一步发挥政校企共建联动优势,将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供电公司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场所、学校教师开展志愿服务的舞台、培育文明风尚的阵地。

课堂上,孩子们开心地互动,分享安全用电小常识(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罗源县供电公司“供小满”志愿者哥哥为孩子们提前上了一堂暑期安全用电课,将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的知识送到孩子们身边。“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哪些安全用电小常识啊?”“我知道、我知道!不能用湿手碰开关!”课堂上,孩子们开心地互动,分享安全用电小常识。“供小满”志愿者哥哥通过安全宣传漫画,形象生动地讲解暑期安全用电常识。“电小意”志愿者姐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地为孩子科普垃圾分类、文明创城等知识,孩子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开动脑筋抢答互动,课堂气氛十分热烈。“今天我们上了一堂很有意思的科普课,不仅有电力知识的科普,还有垃圾分类和文明创城等知识,我回家和爷爷奶奶一起分享。”“光明侠”电力小课堂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当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学校了解了近期用电情况,对学校的配电房、教室等线路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

本次“光明侠大篷车”进小学,是“红色榕光. 阳光路.童享光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的一项创新,大篷车不仅承载着供电保障、安全用电检查、电力科普等内容,也是新时代文明思想、主流价值观的传播者。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将通过“光明侠大篷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送向各个校园,让文明走出去,让文明动起来,让文明传开来,打造移动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接下来,罗源县供电公司将把“光明侠大篷车”作为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载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延伸,面向广大的儿童开展安全用电、文明创城、主流价值观等的传播,特别是偏远乡镇的孩子们,一个都不能少,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让文明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广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场所,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扩面提档”,做到“光明侠”大篷车开到哪儿,便把文明和光明的种子播撒到哪儿。(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