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举行星级志愿者颁发仪式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13 17:48: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3日讯 近日,云霄县委文明办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五星级志愿者颁发仪式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活动现场,县委文明办主任何辉为志愿者谢鹏志颁发五星级志愿者认定证书。谢鹏志为宣教口的干部职工作题为《为群众办实事-千家愁肠  万户心头的讲座。

市级道德模范、五星级志愿者、市委宣传部新时代宣讲师谢鹏志从信访工作志愿者的经验做法、尝试建立信访工作五项机制、做好信访工作的建议、学习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等四方面跟大家分享了担任信访工作志愿者的心得体会,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道德模范宣讲为契机,把学习道德模范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的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崇德明礼、向上向善,掀起新一轮学道德、守道德的热潮,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的良好社会价值导向,为云霄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作为云霄县信访工作志愿者,10年来,谢鹏志自愿以社会中立的身份协助县委、县政府息诉息访,帮助信访人解决具体问题,为困难的信访人开展救助,也说服部分缠访缠诉、无理取闹的信访人,取得良好成效,这项经验做法在省内尚属首例。2022年他以2760小时的志愿服务参与时长被福建省志愿者协会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云霄县委文明办供稿 林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