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13 16:45: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6月13日讯 近日,南靖县召开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市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关精神,再次全面动员部署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领导李志勇、蔡铭泉、沈洪坤、沈惠平、陈立平、潘福宝、黄阿中及各镇(园)、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志勇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对照标准、对标先进,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我县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要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建设,抓紧做好公共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加强现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设施建得好、用得上。要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交通的表率。要结合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并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切实改善市容环境。要注重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化符合,立足城区良好生态环境,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文明景观。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提升全民文明素养。

要凝聚合力,确保成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监督检查,一体推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创城“人人支持、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县长蔡铭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拉高创建的评分指数,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这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一往无前,奋勇攻坚,在城市治理上、提升素质上、社区建设上、氛围营造上集中攻坚。要一抓到底,严格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机制建设,加强督促检查,扎扎实实把各项创建任务完成好。

县委副书记沈洪坤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惠平通报创城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部分创城责任单位针对创城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创城自查纪录片。(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