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青年志愿者“打卡”助力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2-06-13 11:36: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3日讯 楼道虽小,文明事大。楼道清理是打造美丽楼道的重要举措,是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广大青年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一场“文明在楼道”志愿大清扫活动在漳州如火如荼开展。

6月11日,由漳州团市委机关、龙溪猎鼠队牵头,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营业部志愿服务队、中国电信福建公司10000号漳州话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等单位5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楼道行动”志愿服务队,冒雨来到漳华社区闽南地质大队宿舍区、延安北社区大通北路100号等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开展环境清理,重点对乱搭乱建、楼道堆放杂物、毁绿种菜等“疑难杂症”开展治理。整治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极大认可和称赞,同时也让更多的居民们自觉参与到创城整治工作中,做到遵守公共秩序,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意推放杂物,倡导文明新风尚,共同为创城出力。

6月12日,青年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实际,开展“楼道行动”,挨家挨户分发《市民文明手册》并进行文明宣传,清除楼道堆放的杂物,并对卫生死角进行清洁。

近日,龙文团区委联合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龙文青年志愿者、漳州移动分公司志愿服务队等30余名志愿者前往蓝田街道景山社区,开展全方位清扫整治行动。同时龙文团区委积极号召各镇街参与到楼道行动中来,同日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碧湖街道土白社区开展“楼道行动”。即使下着暴雨,志愿者们也依旧热情充沛,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此次楼道行动对159个楼道里的陈年堆放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清理,共清理楼内杂物及废弃物装载20大车。(漳州文明网 青春漳州 漳州国家高新区 青春龙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