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开展“清静车厢 文明出行”创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13 11:31: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3日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拓展“满意在将乐”“大爱三明”创建品牌,倡导文明新风,6月10日,由将乐县委文明办、县交通局和三明市交运集团将乐分公司联合开展的“清静车厢 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image.png

6月10日,将乐县举办“清静车厢文明出行”启动仪式

全县63辆公交车、79辆出租车、4辆旅游车都在乘客座位套上印有关于清净车厢宣传图片、将乐的红色文化、英雄人物事迹等信息。乘客也可通过扫描座位上“将乐县图书馆”二维码,免费阅读相关电子书,让乘客更加了解将乐历史文化典故。县主流媒体微将乐等发布“清静车厢 文明出行”微信推文,候车室、公交站台、车厢等显著位置、移动TV等进行刊播展示,城区主干道、建筑围挡等醒目位置设置“文明出行、清静你我”公益广告26处。

image.png

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清静你我”主题宣传劝导

“您好,文明出行,清静你我,观看视频请用耳麦,在车厢内请保持安静,有异味刺激食品请不要在车上食用,避免影响他人……”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30多位志愿者分开行动,深入公交车、公交站台宣传引导,向乘客发放宣传资料3600多份,劝导不乘车行为20余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接打电话的乘客不好意思地降低了声音;观看手机的乘客主动戴上了耳机;准备吃东西的乘客自觉地收起了食品……

image.png

主干道上的公交站台设置“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公益广告

县公交公司开展向获得“市级工人先锋号”荣誉的3路班组学习活动,全面落实车厢干净整洁,及时清洗清扫污物和垃圾,维护车容车貌,对公交车辆语音播报及车载移动电视音量的内播声音音量严格控制在70分贝以下。驾驶员对车厢内产生噪音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乘车途中不进食、不制造车厢垃圾,为他人出行增添一份“干净清新”。

为推进创建活动,县委文明办、县交通运输局、三明市交运集团将乐分公司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清静车厢”创建活动的通知》,向全县发出《关于“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倡议书》,组织发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强化宣传教育与公共劝导活动,将文明出行的理念带到群众身边,共同打造清新有序的乘车秩序,营造文明礼让的乘车氛围,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将乐县委文明办 三明交运将乐分公司供稿 李祖发 钟顺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