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元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办公会暨联席专项工作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10 17:4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三元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办公会暨联席专项工作会

文明风6月10日讯 6月9日上午,三元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办公会暨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回顾我区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温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克新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工程,是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的顶层设计抓好部署落实,通过文明实践增强政治意识、推动创城工作、满足群众需求,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工作任务,抓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要跳出单纯依靠行政力量加强基层工作的思维定势,整合调动劳动模范、身边好人、社会团体等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抓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要建立挂点联系、结对共建等机制,加强日常调度和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做,挑好担子,做好工作,确保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运行机制、强化统筹推进、做好跟踪督查,以主人翁的姿态、开拓者的精神,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好我区主阵地、主战场的作用,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会前,区领导调研察看了徐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和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升改造情况。(三元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