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奏响“筑梦金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符
http://wmf.fjsen.com 2022-06-10 11:24:38 夏菁 陶学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118”服务机制(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6月10日讯(夏菁 陶学龙)为进一步提升“筑梦金山”品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紧围绕“筑梦金山”主线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开展“筑梦金山 文明新启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示范站观摩会。

与会人员通过“实景观摩+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运营、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据了解,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着重深化“街道+社区”共建共融模式,以“118”服务机制为落脚点,打造1个实践所(示范所),发挥统筹引领作用,牢牢把握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线;打造1个示范站,通过总结金安实践站的试点经验,树立示范效应。同时,通过流动课堂的模式,辐射联动8个实践站,根据每个社区的特点确定各自的特色,推动整个街道辖区品牌定位的深化。

9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居一品”的特色打造,分别为红色金山、安居后坑、欢乐湖边、多彩金湖、文明高林、繁荣金林、幸福金安、奋进五通、活力金海。

品牌启动仪式现场,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张国平将“筑梦金山”品牌放到金山街道版图上,各社区“站长”将代表自己社区的特色品牌贴在版图上,一同奏响“筑梦金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符。

所长联席会(金山街道供图)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金安社区召开所长联席会。会上,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张国平同大家分享了建站初衷,同时对各社区及社工机构接下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期许,希望实践亲民、为民、惠民,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不断探索、积累经验、相互借鉴学习,走出社区自己的特色路。

湖里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施芗萍对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符合各个社区自身特色的同时,也要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未来在金山街道能看到更多好的实践与好的故事。

下一步,金山街道也将进一步创新、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努力使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常抓常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