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非遗文化进校园 “双减”焕发新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22-06-10 11:22: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老师教授学生戏曲表演 浦城县水南中心小学供图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 全素云 沈立瑶)多声部大合唱、戏曲表演、书法练习、美术绘画……6月8日下午,浦城县水南中心小学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该校南隅学生社团的孩子们异常开心,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戏曲社团的“戏曲表演”课程,学生们在浦城赣剧艺术传承中心的老师们指导下,跟随着戏曲音乐翩翩起舞,铿锵柔美的身段动作,让在场师生连连“叫好”。

水南中心小学结合“双减”政策,于2021年成立了南隅学生社团,共开设体育、乐器、书法、珠心算等九大项目20个课程,每周二、三下午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分年级错峰上课,并邀请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艺术总监、国家二级演员叶红带领担任辅导老师,开设“戏曲武场”和“戏曲表演”课程。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报名学习戏曲知识和戏曲表演,校园掀起一股“唱戏热”。

“浦城赣剧”是南平市级非遗项目,将“戏曲进校园”活动与学校文化建设相结合,既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也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让学生们在学习和体验戏曲的同时,能更深入地了解戏曲传统文化,感受戏曲一招一式的美和它独特的魅力。(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水南中心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