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市委编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党群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10 11:15: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0日讯 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石狮市委编办联合石狮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海警局石狮工作站、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海防派出所等单位到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党群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党心民心,共祝端午安康。

制香囊,品民俗传统。端午制作和佩戴香囊有辟邪驱瘟之意,各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在经验丰富的村民指导下,亲手缝制艾草香囊,通过缝制、填充、收口等步骤,在一针一线中倾注节日祝福,共同体验积淀的丰厚民俗传统和文化内涵。

缝制艾草香囊

包粽子,党群之情。石狮市委编办、组织部、老干部局等共建单位党员干部、海警同志、文明志愿者和村民等30余人欢聚一堂,一起包粽子、温旧俗、展风采,共建党群“连心桥”。大家通过实践体验了从捋粽叶、折粽叶、加料、填糯米、压紧实、封裹粽子的全过程,进一步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现场气氛欢乐祥和,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共建单位干部与海警同志、村民等一起包粽子、温旧俗

共建单位干部与海警同志、村民等一起包粽子、温旧俗

走访慰问,递暖心关怀。包粽子环节结束后,各单位志愿者提着热腾腾的粽子,带上浓浓情意前往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里走访慰问,志愿者们还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平时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组织关怀和节日祝福。

端午节是传承民族文化、激发爱国情怀的重要载体,石狮市委编外等单位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契机开展各类民俗与文化普及活动,不仅赋予了传统文化节日以生动的时代内涵,也为党群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