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出实招见行动 翔安新店街道跑出文明创城“加速度”
http://wmf.fjsen.com 2022-06-10 11:23:2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0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形成创城工作合力,凝心聚力开启创城“加速度”。

在常态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基础上,新店街道对照创城标准,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针对房前屋后乱堆杂、背街小巷与沿街店面乱占道、乱拉乱挂、晾晒杂物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努力做到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有效促进辖区卫生质量提档升级,确保创城工作向细发力、向高标准看齐。

各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等宣传标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新店街道还着力强化督导检查,对重点工作成效进行督导,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形成发现、督办、整改、监督闭环解决机制,实现创城工作高效推进。

下一步,新店街道将本着“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初心,在文明创建的新征程上继续以实际行动发动群众,共同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与传播者,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