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福建省纤检中心高考期间开展地铁文明交通出行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2-06-09 17:18: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9日讯 68日,2022年高考进入第二天。上午8点不到,福建省纤检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多位来自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志愿者集结在南门兜地铁站,在乘车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出行活动,为考生在高考期间地铁出行鼎力暖心护航。在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A1出站口附近有一个中学考场,E出站口附近有两个中学考场,多位志愿者值守在出站口为考生指引出行,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并为考生准备了防疫用品、考试文具等物品以备万一。在地铁检票口,志愿者们还耐心帮助老年乘客购买车票和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介绍乘车进站注意事项等。在候车站台上,志愿者们引导乘客“文明礼让、先下后上”,为换乘2号线的乘客指引方向等。

福建省纤检中心期望通过此次文明志愿活动,使考生们感受到现代化文明城市交通出行的温暖,使关爱他人、礼让互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引导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有序、绿色的出行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