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09 15:34:3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培训会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9日讯(夏菁 童心悦)6月7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就如何做好新一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集中培训,来自全区文明创建相关单位以及7街2镇119个社区的分管领导及主干人员进行了“充电”学习。

培训会以《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主题,邀请了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纪菁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人以回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历程开启培训内容,重点讲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有关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法探索两方面内容,对文明城市创建新变化、新任务、重点难点等做了深入讲解和专业辅导,并分享了多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体会。

一直以来,翔安区政府坚持精细化管理与常态化推进相结合的文明创建工作思路,将文明创建作为日常工作常态有效推进,尤其是近期,翔安区结合全市“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区实际,全面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从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秩序、公共设施、空中缆线、村镇环境(城中村)入手,破解了一批城市治理难点、痛点,以实际成效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参会人员更全面了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及目的,更坚定了扎扎实实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的决心。接下来,翔安区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在逐项整改突出问题、清除各种不文明死角的基础上,针对一些顽症恶疾、短板弱项,及时采取制度性、长效性措施加以解决,将创建的标准从“对标达标”向“品质提升”转变,将创建的形式从“冲刺备战”向“常态长效”转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