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志愿服务护航高考 爱心助力学子圆梦
http://wmf.fjsen.com 2022-06-09 10:58:02 黄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维持考场外交通秩序。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6月9日讯  “高考必胜,金榜题名!”高考期间,泉州市各个高考考点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忙碌着。一年一度的高考,泉州的志愿者们从未缺席,与往年一样,爱心送考、高考驿站以及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考点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志愿服务。

爱心助考 为高考学子贴心服务

“您好,这附近是高考考场,考生们现在正在考试,麻烦您不要鸣笛,谢谢。”为了保证考生们有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志愿者们在考场周围维持秩序,提醒过往的车辆、群众保持安静。在泉州市培元中学考点外,志愿者们在“爱心高考志愿服务驿站”里整理为考生们准备“助考文具包”“防疫应急包”和“助考盲盒”等;在泉州市第一中学考点外,周边的爱心企业门店变身“高考服务站”,无偿向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充电、免费打印、提供雨具等服务;在泉州市第九中学考点外,志愿者们为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免费饮水、防暑降温、乘凉小憩、心理调适、秩序维护等助考服务。

泉州九中考点外,志愿者们正在为出考场的考生免费送水。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今天在这里等孩子虽然内心焦急,但是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在帮忙,我感到非常暖心,考场外的一切都井然有序,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考场外的一位家长由衷地说道。

高考期间,来自泉州的志愿者们坚守在岗位上,协助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做好人群疏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应考学子高考助力。

爱心护考 打通通往大学的圆梦之路

在泉州各个高考考点门口,“爱心直通车”有序地排列着,随时准备帮助考生及家长。“作为一名司机,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已经坚持参加爱心送考12年了。多年来,泉州市出租车协会挑选有爱心、社会责任感强的出租车驾驶员,组建“高考爱心直通车”志愿服务队、设立护送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一站式免费义载服务。

丰泽区志愿服务组织助力高考。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高考期间重要的一环,为重点净化考场周边路面停车秩序,泉州市交警部门在考场周围重点路段开展巡逻,及时疏堵保畅,确保考生赴考道路畅通无阻,并为考生提供便民服务。为减少意外事故对考生的影响,泉州市通过组织动员辖内应急救援志愿服队、直属志愿服务队伍,在各地高考考点、交通要点设立服务点,配备应急救援救护车辆、急救包、应急救援装备等方式配合应急、医疗、交警、消防等部门开展应急辅助志愿服务。

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助考志愿活动,让考生的家长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东南网记者 黄雨昕)

志愿者们正在岗位上等待学子们出考场。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