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你们奋力追梦 我们倾力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22-06-09 10:47: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高考志愿服务站(团县委供图)

文明风6月9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护航学子再出发。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秩序良好,罗源县多个部门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协调配合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场消杀做得怎么样了?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有无制定应急预案?”高考来临,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采用“室组”联动方式,派出监督力量前往各考点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考场疫情防控、考风考纪、应急措施落实等重点环节,着重了解考场设置、周边环境整治、电力供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为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这两天考场周围的建筑工地停工了,噪音少了,孩子也能安心考试了。”一位考生家长说道。据悉,为推动解决高考期间噪音问题,罗源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下沉一线,督促有关部门集中整治高考期间高噪声污染问题,为“清净备考”“静音高考”按下了“快进键”。

高考首日,在罗源一中、福州民族中学考点公安部门安排警力在考点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加强巡逻,引导车辆有序进出,保障路网通行效率;一辆辆爱心护考车也已准备就绪,随时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邱志辉表示:“罗源县交警大队针对2022年度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勤务计划,提前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并实施交通管制;面向社会广泛公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计划出行时间、路线绕行,避免交通拥堵;科学安排警力,尤其充分发挥铁骑中队机动灵活、快速处置等特点,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五处‘铁骑爱心送考’点,随时为遇到交通堵塞、迟到、以及遗忘证件的考生提供高效的应急援助服务,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为全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免费为考生送上矿泉水、防暑物品(县直机关工委供图)

除此之外,电力部门也安排了电工对考点用电设施进行再次巡视、检查,保障考场安全可靠用电;多个部门工作人员也驻守考点现场,齐心协力,护航高考。提前一周对整个考点线路设备巡视隐患排查,安排了专人进行值守,安排了应急电源车,在突发情况下,保障考场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在考点门外,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也早早设立服务点,志愿者为考生及送考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口罩、凉茶、湿纸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及休息场地,大家各司其职,用暖心服务共同保障考生们顺利高考。同时,也组建了一支由80辆新能源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队,在考点周边为广大考生提供应急、接送等免费服务。(罗源县委文明办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