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高考
http://wmf.fjsen.com 2022-06-09 10:39: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9日讯 十年寒窗不觉苦,终到蟾宫折桂时。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连城县各部门联动配合,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

特警在考点巡逻保障安全

连城公安

特警伫立在校门口维护考点秩序,保障考生安全;交警站在交通路口指挥来往车辆绕道让行,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民警在考点内外随时待命,只为给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最及时的帮助。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连城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80余名、警车10余辆,通过校外设置执勤警力、路面警力、“高考爱心小分队”,校内设置“高考公安服务站”等方式,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高考安保措施,贴心提供志愿服务。

连城县图书馆

为最大限度给考生提供便利,连城县图书馆将冠豸书屋(莲芯店)设置为考生及家长临时休息点,将开馆时间提前至8点,于考试三天中午不闭馆,提供矿泉水、开水、空调和WIFI,延长服务时间和服务内容,给广大考生营造温馨、安静、舒适、清凉的学习环境。

莲峰镇志愿者发放高考倡议书

莲峰镇

“叔,这份高考倡议书您看下。又快要高考了,请大家这段时间减少广场舞、卡拉OK等活动,减少装修等会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让附近的考生有个安静的休息环境。”“我家孩子今年高考,看到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让大家少制造噪音,我非常欣慰,非常感谢他们。”

莲峰镇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深入社区、商铺,尤其是考点附近的经营场所和施工现场,以发放倡议书、口头宣传等方式呼吁群众为高考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考生们以最佳状态应考。

县城市管理局

县城市管理局增加执勤人员,加强考点附近商家、路面巡查,对有播放音乐、广告的商家进行制止劝导,做好“静音护考”等保障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县市场监管局

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连城一中、连城二中、连城大酒店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规范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餐食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行为,保证考生入口食品烧熟煮透,使用餐具均清洗消毒,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同时,督促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连城移动分公司

为助力高考顺利进行,连城移动分公司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启动高考通信应急保障预案,组建高考保障小组,通过对考场及周边的重保机房、基站及传输线路进行排查和检修,完成高考考点的网络摸排和维护,并安排专人应急值守,做到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同时积极落实高考安全要求,对考点周围进行实时干扰检测,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连城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