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小手拉大手”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2-06-08 17:5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8日讯 为纪念第51个“世界环境日”,践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宣传主题,6月5日,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区志愿者协会、区法院、关工委、益家社工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世界环境日亲子主题活动。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亲子环保主题活动通过亲子互动,由20对亲子家庭的儿童在画布上用未成年人的视角,手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通过儿童手绘图画,向市民群众宣传倡导环境保护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理念,鼓励大家都来做大地美容师,全民参与环保行动,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

在闽江“母亲河”源头的麻阳溪畔和西桥社区金秋苑,志愿者们和参与活动的儿童,共同为市民表演了《一个干净的地球》手语歌曲,伴随着“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孩子,一条清澈的河流……”旋律的响起,吸引了大批市民们驻足观看。“清洁一平米,行动一公里”人居环境治理点滴行服务也随之展开,志愿者们开展了巡河净滩、清理小区垃圾活动,通过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的示范引领,不少社区居民纷纷主动加入到清洁家园的行动中。

据了解,亲子环保活动是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的公益活动,倡导亲子互动、体验分享、身体力行,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常态化公益环保服务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和体验,以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传播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培养良好的环保生活习惯。(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志宏 梁佳鹤 郑小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