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结对共建 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http://wmf.fjsen.com 2022-06-08 17:26: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宁县委文明办与省级文明单位建宁县烟草局结对共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签约仪式

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6月6日下午,建宁县委文明办与县烟草局主要领导在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结对共建”签约,旨在双方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合作各方的互利共赢发展。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党建共建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加强党建共建是推进基层党建的有效抓手,是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整合双方的党建资源,形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建格局的重要途径。

结对共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签约仪式后,全体党员前往溪源乡开展文明实践共建活动。在溪源乡中心小学,帮扶干部们纷纷与自己结对的贫困学子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用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为贫困学子们送上帮扶金,在精神上关爱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随后,前往烘烤工厂向学生们普及农耕文化,让他们对农耕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劳动的辛苦,更加珍惜现在衣食无忧的美好生活。本次活动,让贫困学子们切实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为困难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共建为纽带,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让群众真切地享受到合作共建的成果。(建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