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光泽县
​光泽举办“古韵崇仁 粽香端午”包粽子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2-06-08 16:45: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8日讯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传统让广大村民在活动中感受深厚节日的氛围,6月2日上午,光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光泽县文旅局、崇仁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崇仁古街联合举办一场“古韵崇仁 粽香端午”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由崇仁乡9个村各派出5名选手参赛,一早工作人员就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原材料搬到古街上并用盆装好分发放在桌子上,比赛在简单的开幕式后正式开始。参与者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他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加入鲜肉,或者咸蛋黄,翻转着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扎,一个个小巧,鲜绿的粽子就成型了。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一串串粽子一张张笑脸,成为古街一道最靓丽的风景。比赛期间,嘉宾及现场观众自行游览崇仁古街,参观购买了光泽特色农副产品展览区。

崇仁村四面环山,北溪水穿流而过,被福建省授予“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生态文明村”等称号,2018年崇仁村被列为“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崇仁明清古街就坐落在崇仁村内,古街呈南北走向,全长约3华里,在旧时有着“五里长街”的美称。近年来,崇仁乡先后投入资金近千万元,对重点文保单位和部分历史建筑进行修缮保护,通过打造“古韵崇仁”文化旅游名片,重现崇仁古街旧时风貌,全面提升乡风文明,实现农工文旅康养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目标。光泽县委文明办供稿 傅贤斌 陈欢挥 梁少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