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2-06-08 16:09: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

文明风6月8日讯 6月6日上午,上杭县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攻坚,高标准抓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县直及中央、省、市驻杭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王波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综合水平的国家级荣誉。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2020年我县以“首创首成,高分夺牌”的信心和决心,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城”不易,“守城”也难。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竞争更激烈,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守好、擦亮全国文明城市招牌的重要性、艰巨性,对照目标任务,拿出“最佳的状态”、坚持“最严的要求”,认真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波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抓好城区主干道交通秩序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强化物业单位管理,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小区服务功能;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推动村容村貌治理、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文明涵养全面提升,打造宜居、文明的美丽乡村;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爱满杭川”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先进典型,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风尚。

王波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把问题查找彻底、把整改落到实处、把短板加快补齐;进一步强化督查,围绕创城序时进度,持续推行“常态+攻坚”创城督查模式,严格督导问责和媒体监督;进一步加大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玉华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上杭县融媒体中心江春凤 陈冬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