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22-06-08 15:38: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8日讯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2022年高考已经拉开帷幕。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泉港区发动部门干部、镇村干部以及社会多方力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

志愿者为等待考生的家长送姜茶(泉港区财政局供图)

志愿服务 温馨助考

高考恰遇暴雨来袭,泉港区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老协会“银龄”志愿者等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提前搭好帐篷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避雨服务。区民政局、财政局、团区委、国资运营公司、助老协会、家园义工协会等在考点送姜茶、送雨衣、撑雨伞……为参加高考的考生“保驾护航”。

移风易俗 静音护考

泉港区摸排高考期间民俗活动及红白喜事,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劝导群众简办静办仪式,共同护航高考。不间断进行考点周边入户宣传,倡导静音减噪,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在考试期间不产生其他可能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噪音。

交警在考点周边维护交通秩序(泉港区山腰街道供图)

联合发力 护航赶考

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学校周边的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做好协调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开展考点周边卫生环境、占道经营等问题整治,排查隐患,畅通赶考路。

爱心站点 应急送考

泉港区山腰街道在埭港村、锦川村、龙山社区居委会人员密集和交通不方便区域,分别设立3个爱心送考应急服务点,派出联防巡逻摩托车,对有需求的考生,进行“点对点”接送服务,确保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效率。(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燕燕 陈腾鹏 郭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