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厝仔“党建+”邻里中心让民众幸福升级
http://wmf.fjsen.com 2022-06-08 15:28: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8日讯 厝仔村“邻里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由石狮市委组织部、市文体旅游局与蚶江镇党委、厝仔村党支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党建+’邻里大讲堂”活动在厝仔村乡村振兴馆举行,本次大讲堂主讲人、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以《厝仔故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为村民做了精彩的讲述,让村民们通过身边故事感受“幸福邻里”。

据悉,此次大讲堂活动是市文体旅游局全力推进“党建+”邻里中心综合文化服务站建设的新举措,也是走进基层、走进村居、近距离服务民众的新项目。根据市委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厝仔村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完善6项基础配套服务,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综合治理能力,打通基层党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党员群众“愿意来、喜欢来、还想来”温馨家园。

针对“老有所养”,在市民政局牵头下,厝仔村与蚶江镇伍星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集全托、医养结合功能为一体的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为村级有养老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生活照料、医疗卫生、康复护理等专业的养老服务。针对“居有所乐”,在市委文明办、市文体局的领导和支持下,整合现有综合文化服务站资源,探索采用志愿者协会+文化社团组织+培训机构相结合模式,对接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新华书店和文体社团组织、社会培训机构等资源,在基层群众文化、体育和旅游等需求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内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厝仔村“党建+”邻里中心将继续深化需求调研,拓展服务内容,巩固提升“1+6”基本服务框架,创新做优厝仔大爷志愿服务、公益慈善基金会、乡村振兴会客厅等“X”项目,在15分钟生活圈内丰富服务供给,畅通服务路径,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满足村民多样化、多龄化、便捷化的宜居、宜业、宜游需求,进一步拓展延伸“全国文明村”内涵和外延,为共同绘就“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蓝图不懈努力。(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兰良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