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创新垃圾分类教育 唤醒孩子环保意识
http://wmf.fjsen.com 2022-06-08 11:30:29 柯笛 李文林 林时蔚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小朋友在做“彩虹行动”小游戏。 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摄

小朋友参观环卫科普展览。 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新颖的体验:

寓教于乐培养孩子环保好习惯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呼吁推动践行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旨精神下,厦门市垃圾分类中心、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诗坂小学共同开展此次“小手大能量 环保我先行”游园活动,通过趣味性较强的游园形式,吸引孩子们更投入地认识、学习并参与到“清洁、绿色、可持续”的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培养环保好习惯。

走进白云飞生态园区,翔安东部卫生填埋场观景平台、翔安再生能源电厂等紧密相连,可以沉浸式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现代化填埋处理等资源化循环利用过程,感受环卫科普教育基地的魅力。环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福建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的模范表率作用,探索完善“校企共建”模式;市垃圾分类中心也表示,将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环卫工人节等环卫节日,面向社会大众开放垃圾分类全流程参观体验活动,推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厦门日报记者 柯笛 通讯员 李文林 林时蔚)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