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文明有我少年当先 海沧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7:45:00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文明海沧供图

文明风6月7日讯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为了进一步推进海沧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6月1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委文明办、海沧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文明有我 少年当先”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暨现场交流会在海沧区新江中心小学举办,来自共建学校的嘉宾和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领导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展演活动前,新江中心小学带来了学校少年宫的精彩活动项目。

9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学校特色舞龙舞狮节目《巨龙觉醒》嗨动全场,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声音穿透每个人的心灵,环保时装秀则将文明环保之风吹向观众,师生歌曲串烧让所有的孩子跟着旋律唱起来。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少年宫的体育、科技、艺术培训成果,精彩的演出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爱是文明的底色,为了让更多小朋友得到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长庚医院的志愿者们,新江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将亲手做的衍纸作品“小老虎”交给长庚医院的志愿者,请他们将礼物带给住院的孩子们,为同龄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希望住院孩子们都能早日康复,虎虎生威。

长期以来,厦门市海沧区注重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德育中的作用,始终把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全区未成年人理想信念培育的阵地,厚植感党恩、心向党、跟党走的爱国情怀,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过去的2021年里,新江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海沧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东孚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芸美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出一批优秀的小小红色宣讲员,走进革命基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群众义务宣讲本地红色故事,多名小小红色宣讲员入选厦门百名红色文化义务讲解员,其中海沧中心小学林子斌同学还被授予了全市少儿组“十佳”红色文化义务讲解员荣誉称号。

接下来,海沧区将进一步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记者卢超颖 通讯员 杨佳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