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元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8:11: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6月7日讯  又到一年高考季,为给莘莘学子助力加油,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三元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大爱三明精神。

高考前一周,三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副会长、主要负责人胡永领便发布了爱心送考活动通知,参加高考的考生可以预约送考服务。10辆爱心送考车贴上“福大爱心送考”标识,对车辆进行消毒、安全性能调试,车上放着口罩、纸巾、矿泉水、2B铅笔和笔擦等考试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今年是三元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爱心送考服务市区高考考生和家长第6年头了。一大清早,尽管大雨滂沱,26名道德模范和志愿者作为司机、护考员,准时等候在三钢文体馆门口、列西福大汽车服务公司、十一中门口、陈大碧玉小区门口等点位,服务需要送考服务的考生,另外还有应急和巡街车辆,随时帮助沿途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

三元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队长,还有车吗?碧桂园有一个九中的考生。”“有,叫他稍等别着急,我们马上过去!” 6月7日8:32分,天下着大雨,离高考考试进场还有28分钟,突然接到一位家长的急迫电话。一辆正在附近巡街贴着“福大爱心送考”的车,紧急调头,打着双闪灯,往碧桂园赶去……6月7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送了30多名考生安全到达一中、二中、九中考场。

“赶考”之路正在开始,爱心护考仍在持续,在高考期间,三元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将持续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生助力加油,圆梦大学。(三元区委文明办供稿 李晓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