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县:全民护航高考,彰显城市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8:08: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爱心送考车。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供图

文明风6月7日讯 又到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奋斗时,浦城县各级各部门、个人志愿者、企业等正为保障高考而紧张地忙碌着,可以说,“护航高考”已成为近年来彰显浦城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浦城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浦城进锋拼车、浦城之窗在高考期间开启“爱心助考、圆梦学子”公益顺风车在行动,此次活动共有12辆“爱心送考车”,所有车辆贴上了爱心送考车贴,上街熟悉路况,围绕考点探路,做好“招手停”准备。高考期间,所有考生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

浦城县交警大队提前开展高考交通安全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各考点和重点路口、路段,加大铁骑巡逻管控力度,提前掌握天气预测、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强化接送考生客运车辆、驾驶人和路线等安全隐患排查,杜绝使用隐患车辆接送考生。在考试期间,设立铁骑护考小分队,提前配备摩托车头盔、雨衣、口罩等,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和教师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浦城县生态环境局、文体和旅游局、公安、住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城区环境噪声整治执法工作。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执法车辆4辆, 重点围绕城区范围内建筑施工、餐饮和文化娱乐等领域,对歌舞娱乐、建筑施工工地、餐饮夜宵摊点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开展噪声污染法律法规宣传,对相关场所的噪声管理进行要求,对发现的噪声扰民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浦城县委文明办供稿 沈立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