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爱心志愿为高考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7:51: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华安县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站(华安团县委 供图)

文明风6月7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华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为万千学子的梦想护航。

国网华安县供电公司:护航高考保电

高考前夕,在华安一中考点内,华安县供电公司五名员工对保电发电车的应急线路进行架设、调试。

“虽然是端午假期,但是高考马上就到,我们要抓紧时间做好应急电源车的接入工作!”在保电现场,华安公司应急电源车稳稳地停在华安一中配电室应急电源专用接头箱旁边,供电公司华丰供电所所长杨卫海带领工作人员打开车门、拿出线盘、把各类电缆连接到位,并对发电车进行调试。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高考期间考点内供电正常,华安县供电公司制定2022年高考保供电方案,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专业工作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分工;主动与县教育局对接,全面了解高考期间用电需求;组织“双满意”(华安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学校配电室、照明、电扇、播放设备等用电设施进行深入排查,对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供电的线路进行特巡;还加强停电检修计划管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高考期间不安排涉及保电线路的停电检修,全力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用电无忧。

高考期间,华安县供电公司还组织保电小组值守在考场外,做好突发停电应急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志愿者为休息处的考生家长分发宣传手册,缓解紧张情绪(华安县人民法院 供图)

青年文明号开启“护考模式”

为助力2022高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舒心的考试环境,团县委积极号召多家青年文明号单位、青年维权岗、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品牌,开启“护考模式”。

在高考前夕,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等多家青年文明号单位冒着强降雨天气,深入华安一中考点,全面排查各项风险隐患,确保考前准备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不出纰漏,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团县委、县妇联、华丰镇草坂村委会联合多家文明单位,组织了一批青年志愿者,在华安一中考点外搭建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帮助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文具、矿泉水、消毒洗手液、口罩、避暑药品、八宝粥等物品和休息场所,传递一份平安和温暖,携手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为全体考生加油鼓劲。

志愿者引导送考车辆,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华安县人民法院 供图)

华安法院:助力高考 为梦想护航

6月7日上午,华安法院青年文明号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高考,为梦想护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为考生保驾护航,为广大考生、老师、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据悉,今年共有800多名考生走进华安一中高考考点。在考场周边,法院志愿者们开展了秩序维护、爱心送考、心理援助以及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搭建起爱心帐篷伞供广大陪考家长遮阳避雨,为考生家长设立歇脚点;发放瓶装矿泉水,为考生和家长送去了一份消暑的清凉;向陪考家长们进行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普法宣传,缓解紧张情绪。华安法院干警用行动为考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诠释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在文明实践中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风雨无阻的精神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赞许。(华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黄林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