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又是一年高考季 暖心护航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6:03: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7日讯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尤溪县开展“护航高考”志愿服务行动,新时代实践中心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方位做好考生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为高考“护航”“加油”。

一是开通爱心专车。尤溪闽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三明市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尤溪分公司,安排了11辆公交车、20辆出租车,开通了直发高考考点的2条公交和送考电话专线,在车上统一标识“爱心送考”字样,分布在城区高考考点和城区的交通主干道上,为时间紧张、忘带准考证等遇到特殊情况的学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二是开设爱心驿站。县委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发动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站在尤溪县一中考点搭建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搭建60顶遮阳遮雨帐篷,开展考前心理疏导和全天候解题辅导,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雨伞、口罩、文具、风油精、消毒湿巾等物品,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捷的服务。

三是全面供电服务。尤溪县供电公司实行“一考点一预案”,考点外配备应急发电车,安排保电人员蹲守,常态化开展设备巡检,考点内组织对配电室和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处理隐患问题,考点上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对考点配电系统进行监测,确保高考期间用电“零故障”、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畅通护航通道。尤溪县公安局全路段警员保障,开通“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在城区多个重要路口现场指挥、疏导车辆和维持乘车秩序,开创护航“绿色通道”,保障考生安全有序通行,为给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五是企业爱心助力。冠泰状元里、农夫山泉、中国黄金、中润·玖珑台、明兴源、雅迪电动车等多家爱心企业在尤溪一中学考点设置爱心助考“加油站”,各志愿服务队30多名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纸巾、扇子、口罩等防暑降温防疫用品,现场张挂“锦鲤附体 高考冲鸭”“金榜题名 未来可期”“高考必胜”等牌匾条幅,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加油打气,给大家送去温暖,为文明点赞。

六是落实卫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组建公共卫生监督保障组,考前及考试期间认真做好考点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以及集中食宿点的场所环境卫生检查,以及食品留样、考生居民楼电梯安全检查等,严厉查处“三无”、过期变质等假冒伪劣商品。县卫生局、县总医院组建医疗救治保障组,抽调医务人员10余人,考点驻点医务人员,配备急救药品、器材放置,严防意外情况发生。

护航高考开展的一系列爱心护航活动,只愿青春洋溢的莘莘学子旗开得胜,一往无前。(尤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张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