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争当好少年 树立好榜样

2022年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1:15: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闽南日报记者 黄子君摄 

文明风6月7日讯 6月2日下午,由漳州市委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 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漳州三中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介绍事迹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方谷弘、卢祈霏、柯颜、张宜诺、陈苏瑶、涂泽楠、汤陈德、徐翌朗、曾柏扬、徐睿博、林裕宸、程楷烁、戴宸馨、李梓扬、连锦锽、洪天浩等16位好少年的故事,并为他们颁发奖状。学生代表发起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的倡议。

活动现场。闽南日报记者 黄子君摄 

今年3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活动中涌现出许多爱党爱乡、热心公益、善思苦练、勇于创新、逆境不屈、传承弘扬良好家风等方面的好少年,经层层宣传发动、推荐申报、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6名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的事迹展现了我市新时代青少年刻苦好学、乐于钻研、乐善好施、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恪守学生守则、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等方面为我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又讯 6月1日,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2年度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全省共选出15名“新时代好少年”,我市2名少年光荣入选,分别是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方谷弘和南靖县城关中学七年级学生林裕宸。(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