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长汀:心理辅导进校园 阳光护航助中考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0:57: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长汀五中学生考前心理辅导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7日讯 5月30日,长汀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新桥中心卫生院心理咨询师张有涛、心理治疗师曹译文深入长汀五中,为九年级全体师生送上一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护航学生中考。

活动现场,心理辅导老师结合九年级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以《做好中考加减法》为主题,重点讲解了考前的一些心理困扰以及应对策略,并给出五点建议:减少焦虑,增加放松;减少杂念,增加信心;减少干扰,增加效率;减少比较,保持节奏;减少自疑,继续坚持。希望能帮助九年级的同学们减负增能、轻装上阵、从容应考。同时,在现场咨询环节中,心理辅导老师着重针对考前压力的纾解,为同学们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的不良情绪当场得到释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讲座活动的举办,不仅在校园内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还为学生正确的认识中考、缓解压力提供了专业的心理辅导,有效帮助九年级学生科学的调整好心理和身体,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考。(长汀县委文明办供稿 丘海泉 林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