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打造邻里文化 文明共建共享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0:37:50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7日讯(夏菁 童心悦)同创典范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东兴社区的九溪小区因地制宜为居民开辟休闲活动空间,打造小区邻里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

小区出入口整洁美观,休闲娱乐区域井井有条,改造后的活动中心功能日渐丰富……走进九溪小区,舒适的居住环境令人心旷神怡。

据了解,九溪小区共有10栋住宅楼,小区内以老人和小孩居多,此前居民活动空间不足是社区治理的一大难题。为此,新店街道联合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成立了九溪小区党支部,按照“近邻”党建工作要求,利用闲置公共区域打造小区邻里文化,设立党群共享活动空间、老年阳光之家、儿童梦想空间等区域,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了多样化的活动场所。

东兴社区还通过居民志愿者,引导大家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并开展给独居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爱心善举,赢得社区居民点赞。为了解决行人出行不便的问题,社区还和物业、市政部门联合,在小区门口市政道路提升改造中设置了斑马线。

东兴社区党建组织员郭巧涵表示,文明创建需要全民共抓。物业与居民都组织成立了志愿者队伍,通过党员带志愿者,志愿者再进一步带动居民,让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