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一批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及组织者受表扬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0:36:16 谢玉妹 祝文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赖畅水为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授予“泉州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牌匾。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文明风6月7日讯  6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表扬泉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汇聚泉州市志愿服务力量,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带队走访多个泉州市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团队),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组织者颁发牌匾和证书。

2022年3月,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泉州城陷入了困顿,关键时刻,泉州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挺身而出,他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始终,为市民群众保驾护航,成为抗疫过程中一面鲜艳的旗帜。

排查登记、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疫情期间,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常务理事黄大深逆行而上,奔波在各小区抗“疫”一线,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服务居民群众,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当中。

赖畅水为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志愿者颁发“泉州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证书。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在泉州,像黄大深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疫情期间,他们通过志愿服务组织的力量,号召社会捐款捐物,帮助解决物资对接、药物运输、日常互助等各类需求,以志愿服务的力量支援泉州一线抗疫工作有序推进。

“感谢你们的勇于担当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泉州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突出贡献!”赖畅水对志愿者们的奉献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当天上午,赖畅水一行走访了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鼎圣科技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并为他们颁发了泉州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牌匾及“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荣誉证书。此次表彰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共青团泉州市委等单位共同发起,全市共有196个志愿服务组织、50个志愿服务组织者、250个志愿者受到表彰。

赖畅水一行与鼎圣科技志愿服务队人员座谈。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据了解,今年疫情期间,泉州共有75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近80万人次志愿者昂扬入列,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展现志愿服务的“硬核”力量,用爱心呵护着世遗泉州、全国文明城市,书写了无数动人、暖心的“志愿红”故事。(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祝文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