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志愿红”为高考护航助力
http://wmf.fjsen.com 2022-06-07 10:13: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城管人日夜忙碌,为中高考生“静音”护航

静音护考,文明经营

文明风6月7日讯 “鸡仔胎”“卖鸡仔胎”……临近中高考,叫卖“鸡仔胎”的高音喇叭声在深夜寂静的街边响起,显得尤为刺耳。为了能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连日来,漳州市城管局将深夜沿街叫卖“鸡仔胎”扰民行为纳入中高考“禁噪”行动进行重点整治。

据悉,由于夜间叫卖“鸡仔胎”具有流动性强、现场取证难等特点,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通过通宵不间断巡查、跟踪取证等方式,成功查处多起夜间叫卖“鸡仔胎”扰民案件,其中6月1日晚芗城区城管局现场查处3起,暂扣经营工具并进行劝导教育。

除了及时整治夜间高分贝叫卖“鸡仔胎”行为外,市区两级城管局还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广场舞、物业小区装修以及临街门店音箱、商业促销、商户外挂音响和高音喇叭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行为加强执法和管控力度,最大程度减少城市深夜“不和谐的声音”,在护航中高考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宁静和谐的生活环境和市容环境。

暖心助考,文明实践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如期而至。5月31日,漳州市公安局通过“漳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全市公安机关护航高考的“暖心十条”服务保障措施,呼吁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共同努力,传递这份平安和温暖,携手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为全体考生加油鼓劲。

漳州公安启封护航高考“平安答卷”推出“暖心十条”服务保障措施

这十条暖心措施具体包括:

1、户政服务直通考点,身份证明立等可取。设立考生办证“绿色通道”,户政民警直接进驻各考点,考生如丢失、遗忘身份证,可现场核实、打印身份证明。

2、护考分队集结待命,救助服务随叫随到。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组建交警、巡特警、派出所“三警联动”的护考小分队,考生赴考路遇突发情况,可就近响应,为考生提供救助、护送服务。

3、交通管制全程保畅,涉考车辆优先通行。提前对可能存在的交通堵点进行排查,科学优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加强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分流,确保通往考点道路畅通,实行考生车辆优先,开放周边临时停车场、施划临时停车位。

4、联合整治噪音扰民,严查严控降噪静音。联合相关部门对可能产生噪音干扰考试的企业单位提前提醒警示,及时消除可能影响考试的噪音干扰源,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考试和休息环境。

5、全面清查重点场所,力保安全消除隐患。全市开展治安清查统一行动,排查整治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防范可能影响考生安全的各类隐患。

6、专席受理高考警情,多维接警秒级回应。在110报警服务台,开设 “高考专席”,提供多维报警渠道,全天候快接快处各类涉考报警求助。

7、屯警路面巡逻值守,突发状况快速处置。启动高等级治安防控勤务,最大限度加强考点及周边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就近快速处置突发案事件,确保考生人身安全。

8、精准预警高效止付,涉考诈骗露头就打。严防涉高考电信网络诈骗,加强网上巡查、预警提醒,坚持露头就打、快速止付,守好群众“钱袋子”。

9、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作弊违法从严查处。严厉打击高考作弊违法犯罪,全面清理网上网下销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售卖答案等广告信息,严查生产销售考试作弊器材、替考作弊、编造传播考试谣言等违法行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10、县(区)局长直接负责,涉考问题随时处理。各县(区)执行高考安保公安局局长负责制,如发现公安机关不作为或消极作为,可拨打12389进行投诉。

爱心送考,文明出行

爱心送考,是一次筑梦的旅程,是一种平凡的善举,是一场爱心的传递。6月5日,市区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起航。高考期间,200辆爱心出租车将免费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这些车辆将统一在前挡风玻璃上张贴“爱心送考”标志,是漳州高考期间最动人的城市风景,爱心电话:968969。6月7日—9日,决战高考,我们护航,祝高考学子们马到成功、金榜题名!(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