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元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6 17:40: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6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大爱三明”主题活动,在端午节期间,三元区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树立节日新风。

莘口镇举行龙舟赛

激情赛龙舟,传承传统文化。传统味十足的龙舟赛是三元区端午节的特色活动之一,6月3日上午,莘口镇举行第四十四届端午龙舟赛,一支支龙舟队集结在薯沙溪河畔,12支代表队200多名龙舟好手参加龙舟竞渡。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贡川古城队获得第一名、台江龙舟队获得第二名、沙县水南龙舟队获得第三名,其余队伍获优秀奖。

培育爱国情,感悟文化魅力。各级文明校园通过班队课、包粽子等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沪明小学各班级通过召开端午节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民俗,缅怀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怀,同学们还在爸爸妈妈的指点下认真学着包粽子,专心致志地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品味端午独特的幽香。长安小学开展了“粽情端午 粽享童趣——我们的节日· 端午”系列活动,各班级召开班队会,讲述端午的习俗、历史故事,并组织同学到群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包粽子活动,与社区志愿者学习包粽子,做出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清香四溢。

长安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班队课

东乾社区开展包粽子活动

暖心志愿行,弘扬三明大爱。三元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关爱社区残疾人、困难户、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弘扬“大爱三明”精神。三明市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走进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同学们送上文具、体育用品以及牛奶等爱心物资;三明市实验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志愿者与特校孩子们共庆端午,开展才艺表演,制作精美的手工作品,交换小礼物,让友谊在小小心意中传递。三元区残联与挂点新亭社区开展“玉粽袭香和谐邻里”主题活动,志愿者与残疾人一起包粽子、包米粿,开展爱心剪发活动,并带着包好的粽子和米、油、鸡蛋等生活用品,到社区困难户、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把端午的祝福传递给他们。市义工联组织志愿者为市台江医院住院患者包近1000个粽子,飘香的粽子、新鲜的水果送到了每一位住院患者手中,传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病患的关怀。(三元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