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益路护航·圆梦启程”明溪志愿者守护学子高考梦
http://wmf.fjsen.com 2022-06-06 17:18: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们和爱心送考车主正在准备送考车辆

爱心车队

炎炎六月,热浪滚滚,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为了让明溪广大高考学子,安全、快捷、准时地抵达考点,不误前程。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一筹划,联合明溪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明溪县交通运输局,闽通、兴达公司,和顺、康达驾校等部门,组成“爱心助考车队”,分布在全县六个社区,随时待命。如遇高考期间,考生特殊情况无法奔赴考场,均可以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车辆,此外备有一台机动组车辆停在县一中附近,方便学生应急使用,应急联络电话:0598-2862332。

六个社区在业主群发布爱心助考通知

爱心倡议

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下发高考爱心倡议书,通过各媒体平台号召广大市民朋友,绿色出行,文明陪考。同时依托各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业主群内转发爱心助考倡议,安排志愿者上门宣传,尽可能减少小区内生活噪声,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爱心驿站

为缓解考生和陪考家长紧张情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排团县委、烟草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多个部门在明溪一中门口,设立志愿爱心服务驿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文具、口罩等应急物资以及陪考休息区。(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