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文化惠民助学大型图书巡展暨“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6 16:42: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仪式现场(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6月6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民阅读、“绿书签”、版权保护宣传活动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绿书签”品牌公益形象,6月1日上午,“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仓山区文化惠民助学大型图书巡展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仓山区榕城广场举行。

活动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新闻出版局、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图书馆承办。

启动仪式上,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及福州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勇进行致辞。倡导大家养成阅读习惯,将阅读融入日常生活,绿色阅读,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不断丰富精神世界。

仓图汽车图书馆流动服务(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书香仓山建设,营造全民阅读氛围,现场还向8所区属小学分别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图书。

此外,仓山区图书馆提供汽车图书馆流动服务,配有近500册图书供市民们借阅,还提供读者证申办、图书借还等阅读服务。

同时,还有点读绘本展示、气球造型创作秀等活动,让小朋友们能够在阅读的同时,感受六一儿童节的喜悦氛围。现场同步开展“让爱传递”爱心捐赠活动,号召读友把家里存放的图书捐赠给有需要的学校、社区。

点读绘本展示(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化惠民图书巡展活动现场(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推进全民阅读热潮,全场图书除了免费阅读,还推出“买3送8”优惠购书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许多读者驻足观看,认真阅读起来,巡展上来来往往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仓山区全民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迅速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图书巡展活动将持续开展至6月12日,通过实地巡展,充分运用邮政服务渠道,为市民朋友们搭建更为完善的书籍阅读平台,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