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 泉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6-06 15:23:14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活动现场。薛逸群 摄

文明风6月6日讯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泉州端午节日习俗,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6月2日,泉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泉州洛江专场)——“粽”情端午·传承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洛江区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举办。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包粽子比赛、义剪、免费拍照、有奖猜灯谜等,还有传统汉服表演、诗歌朗诵、南音演奏等。市民积极参与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包粽子比赛现场。薛逸群 摄

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的重头戏,包粽子比赛吸引了三十余名群众踊跃参与。选手们分为成人组及少儿组展开比拼,随着一声“开始”,大家纷纷拿起准备好的粽叶和糯米、红豆等食材,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卷粽叶、填糯米、缠线……熟练的动作伴着欢声笑语,一个个粽子在欢声笑语中成型,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活动现场。薛逸群 摄

现场还设置猜谜语等趣味活动。同时,主办方还组织志愿者前往马甲镇敬老院开展孝老敬亲慰问,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洛江区文明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中华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重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和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市民参与体验端午文化,增强市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