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区组织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观摩学习交流现场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06 11:54: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沙县区乡村“复兴少年宫”观摩学习交流现场会

文明风6月6日讯 6月2日下午,沙县区组织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观摩学习交流现场会活动,区委文明办主任纪林、12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25所乡村“复兴少年宫”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实地观摩高桥镇中心幼儿园和夏茂镇第二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情况。高桥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了“赶集一条街”,孩子们化身小摊主,在摊位上制作售卖青草冻、烙饼、艾粿等当地美食,让孩子学会制作家乡美食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夏茂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以“善美”为中心,打造韵之美、味之美等15个“美”字招牌的兴趣班,开设小吃、唱山歌、游鱼等精品课程。

夏茂镇第二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山歌班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交流学习为契机,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理解消化吸收,结合本乡镇特色,开展品类丰富兼具地域特色的活动项目,扎实推进“一宫一品”建设。

下阶段,沙县区将常态化开展“一季一观摩”学习交流活动,每季度选定1-2所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技艺展示活动,以交流促学习、以观摩促进步,让各少年宫在交流中谋发展、在对比中找差距,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品位和档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