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非遗进校园 文化送邻里
http://wmf.fjsen.com 2022-06-06 10:20:56 来源:惠安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惠女银腰带制作技艺体验。郑慧芬 摄

6月11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近日,惠安县文旅局组织县文化馆、戏剧中心、民俗学会走进螺阳镇霞光村“党建+”邻里中心,在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霞光校区开展非遗进社区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非遗相关法律宣传、惠安女银腰带制作技艺体验、戏剧公益演出、民俗摄影展等。

本次活动将非遗文化送进学校,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浅出的介绍讲解和展示,让孩子更好地了解全县非遗文化,培养爱国爱乡的情感,也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群众中的传承与发展。(郑慧芬)

非遗法宣传进教室。 郑慧芬 摄

民俗摄影展吸引同学们观看交流。 郑慧芬 摄

南派布袋戏进校园。 郑慧芬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