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全民齐创城谱写“多彩郭坑”
http://wmf.fjsen.com 2022-06-05 10: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5日讯 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在龙文区郭坑镇,有一群特别的人,正在为这片土地将城的责任扛在肩上,立足本职、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绘就了红、蓝、白、绿多彩画卷。

志愿“红”扮靓文明郭坑

image.png

在郭坑镇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等处,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党员群众正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帮助商铺摊位规范经营,还有的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这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扮靓郭坑的一条流动风景线。

据悉,为更好地助力文明创建,郭坑镇组织78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并积极发动129名辖区内志愿者及116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创城,让党徽和志愿红在创城工作中熠熠发光,为建设整洁、有序、文明的乡村环境添砖加瓦。

行政“蓝”助力文明创建

image.png

清晨,大家还没上班时,郭坑城管中队队员们就在各个重点地段维持好市容秩序,夜晚,大家都下班回家后,郭坑城管中队队员依旧蹲守在重要地段,蹲守摊点易聚集点,在清晨和夜幕中,用“城管蓝”为创城实实在在出份力,据悉,一阶段以来,中队累计组织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72份,拆除违章搭盖31宗,“疏堵结合”引导商铺规范经营。

“上下学高峰期,学校路口总是堵得半死,对于我这种骑着自行车接送我孙子上下学来说实在是很危险。”针对校园门口经常被“接送大军”堵住这一现象,郭坑镇派出所每日出动4名民警,与学校教师相互配合,在上下学高峰时段维持门口车辆秩序,引导学生有序过马路,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了“安全感”。

“您好!您的车辆已违反规定停放,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 连日来,龙文交警三队每日组织5名警力,在郭坑镇的红绿灯路口、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机动车违规停放、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严管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形象。

师生“白”共建文明校园

“争创文明城,青春我先行。”郭坑镇辖区内各级学校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通过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发动全体师生投身创城工作,特别是积极组织教师志愿者在上下学高峰期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组织学生对校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郭坑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接力”。

保洁“绿”擦亮文明底片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自今年创城以来,郭坑镇很身着绿装的保洁人员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积极清运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等,积极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的神圣职责。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垃圾142车823吨。(龙文区委文明办 蔡国英 高若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